Mourning

我死亦我生

我死亦我生

初中的最后一天,和每一个认识的人打着招呼,兴奋的拥抱着全班,欢天喜地的离开了学校,然而那时并没有意识到,从那以后,以前再怎么亲密的同学不会在一起生活一起腻在一起,一个班不会再到齐。并没有意识到有些人从此以后便天涯各两方不会再见面,那时只是在单纯的为放假而高兴,不明白离别感伤为何物。
高中的时候和班里的人感情不深,最后一天也只是和几个好友一起收拾着东西一起走出学校,一起坐着地铁各自到站挥手道别回家,平平淡淡。但是在离开学校偶然间的回头中,看到了班里不熟悉的同学与我相反方向离开的背影,突然间意识到,这些人可能真的这一生都不会再遇见,哪怕在一起同学三两年,哪怕一起经历过一些事。
人总是在气愤中、恐惧中抗拒着即将改变的生活,在无奈中、不满中接受已经改变的生活。人生本是如此,分分合合,聚聚散散,既然无法抵挡改变与时间,那便选择享受吧,享受当下你所遭遇的一切,无论好坏,这是人在世间都要经历的,正是这些好好坏坏,酸甜苦辣,才能使人成为人。
试想,寒夜故人提酒来访,兴致浓时讲了些这些年中的所见所得,问到你时,你兴致勃勃准备开口,却恍然间暗哑失声,细细回想起来,发现竟是一片空白,无事可讲,无道可授,思索到了只得苦笑一声道:“喝酒罢。”,烈酒入喉一路直下,却只觉得心中比那寒夜冷。可悲可悲。
如今又到了一年毕业季,有多少人能注意到呢,又有多少生灵,从孩子变成了人,踏进了这世间。
2017年6月8日
y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